我校与市中心城区教育集团教研联盟举办课题申报专题讲座

作者:文图/张夏凡 牛树林发布时间:2024-03-09浏览次数:10

3月7日,我校与市中心城区教育集团教研联盟举办教科研课题申报专题讲座。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院韩和明教授、周口市文昌小学业务校长窦金乾应邀作报告。周口市教育体育局、我校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周口市文昌小学相关负责人,周口市中心城区教育集团学校和我校教师代表160余人聆听报告。

讲座现场

在题为“中小学老师怎样做好课题研究”的讲座中,韩和明教授结合案例,从“什么是课题”“为什么要做好课题研究”“怎样做好课题研究”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循序渐进地阐述了中小学老师做好课题研究的意义与路径。在题为“校本教研与教师素养提升的探究”的讲座中,窦金乾结合文昌小学校本教研实践,阐释了校本教研的理念、过程及注意事项等。

本次活动拉开了2024年我校与市中心城区教育集团教研联盟合作的序幕。下一步,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将围绕学校硕士点申报重点工作,以市中心城区教育集团教研联盟活动为抓手,以有组织教科研为着力点,推动研究成果转化为优质教学资源和智库成果,探索校内外基础教育资源整合、研究、服务新模式,推动我校基础教育研究与服务高质量发展,促进周口市基础教育扩优提质。

(编审/武暾 签审/李韶峰 审核/周效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