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检查通报(第250期)

作者: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25

校内各单位:

2024年2月26日至3月3日,保卫处和学生处对学生公寓消防安全情况及电动车违规充电、占用安全出口和消防通道情况进行了抽查,现将抽查结果通报如下:

一、抽查无问题的单位:2月26日抽查的东1舍经济与管理学院和数学与统计学院;28日抽查的东5舍生命科学与农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和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西5舍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西15舍知新书院;29日抽查的西2舍美术学院和设计学院;3月1日抽查的西6舍设计学院、网络工程学院、体育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和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西8舍美术学院和政法学院;3月3日抽查的西10舍设计学院和文学院,西11舍美术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文学院和政法学院。

二、抽查发现的问题东苑10、11舍个别学生公寓窗户设置防盗窗且未留逃生窗口。

新学期开始,各单位要认真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聚焦畅通安全出口、电动车楼内停放充电及“飞线”充电、实验室危化品安全、学生宿舍使用违规电器、室内及管道井可燃杂物清理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专项行动,建立问题清单,抓紧问题整改,及时消除火灾隐患;认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灭火与逃生疏散演练,不断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保卫处

学生处

    2024年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