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为我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作专题报告

作者:组织部/陈本学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784

  按照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61日,河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研究员在第一报告厅,为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作了题为《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深入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参加,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程秀波主持。

  李庚香围绕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擘画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的战略思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过程、精髓要义、实践要求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报告强调了开展主题教育要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一体推进,实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目标要求,进一步解决“理论学习、廉洁自律、政治素质、工作作风、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六个方面突出问题。同时,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重点理解把握“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的内涵和要求,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任务。

  李庚香的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内涵丰富、条理清晰,对我们全面理解新思想、贯彻新思想、推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重大意义。

  程秀波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大家要以此次辅导报告为契机,做好宣讲解读和传达学习,掀起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新高潮;同时,还要做好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的下半篇文章,牢记领袖殷殷嘱托,撸起袖子加油干、振奋精神再出发,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周师力量。

(编审/武暾 签审/张建夫 审核/周效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