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企业家学院揭牌仪式暨产学研对接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科研处/李庆锋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903

5月30日,周口市企业家学院揭牌仪式暨产学研对接会在我校办公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周口市副市长梁建松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工信科技主管部门负责同志20家企业代表我校副校长迟彦、刘伟省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及博士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周口市政府副秘书长韩力主持。

梁建松一行参观了河南省作物分子育种与生物反应器重点实验室、河南省甘薯食品质量与安全控制重点实验室、河南省稀土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以及周口市科技成果展。

在产学研对接座谈会上,周口师范学院、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相关负责人结合周口市主导产业发展,介绍了科研资源、合作意向等方面的情况;河南金丹乳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巨鑫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与高校(科研机构)开展产学研合作的经验做法、研发需求等方面的情况。

迟彦指出,学校坚持“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的办学定位,紧紧围绕周口市生物降解材料、生物医药、智能零部件等主导产业,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建设了教师教育类、经济管理类、机械电子类、食品化工类、文化艺术类、信息工程类、生物工程类七大专业集群,取得了一大批适合转化应用的成果。学校将进一步打造科技服务团队,凝练技术方向,鼓励科技人员深入工业企业生产一线,开展产学研对接和技术成果转移转化。欢迎各位企业家来校交流合作,共同为周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梁建松指出,成立周口市企业家学院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业强市战略,打造高素质企业家队伍,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现代化周口建设的具体行动。希望在周高校依托企业家学院,加强与企业产学研合作,把高校的科研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产业竞争优势,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梁建松和迟彦共同为周口市企业家学院、周口市医药产业发展协会揭牌。

编审/武暾 签审/陈寒冰 审核/周效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