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第二轮校内巡察完成进驻

作者:党委巡察办公室/任国恒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773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20235月27—626日,党委第一、第二、第三巡察组分别文学院党委、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常规巡察。5月27日,党委第轮巡察3个巡察组完成进驻工作。

5月29日、30日,文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

党委副书记苏宇、程秀波出席动员会并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校内巡察的重要意义。党委巡察是学校党委加强党对高校全面领导、落实“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推进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式,是促进治理能力提升、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二要把握巡察重点,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关键少数、推动担当作为,紧盯师生关切、推动有效改进,强化政治监督、夯实主体责任,确保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团结协作,落实纪律作风要求,推进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四要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巡察组要严格遵守各项巡察纪律,自觉接受被巡察单位干部群众的监督。五要坚持标本兼治,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督合力,促进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

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周效章、第二巡察组组长苏磊、第三巡察组组长钟富胜在动员会上就巡察工作的目的意义、重点任务、总体安排和工作方式等动员讲话。

文学院党委书记潘伟、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李芳、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涛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学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校党委巡察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坚决服从巡察组工作安排,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一种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坚决认领巡察发现的问题,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坚决做到统筹兼顾,以动真格、出真招、见真效的要求推进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各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全体教职员工、学生代表,党委组织部、党委巡察办、校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入驻动员会议。

轮巡察举报电话:0394-8178609;电子邮箱:xcjb@zknu.edu.cn;巡察组在办公楼西侧、三食堂北侧设置举报信箱,上述信访渠道自20235月27日开通,626日下午18:00关闭。

编审/武暾 签审/李霄 审核/周效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