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机关党委/马东普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580

为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锻造忠诚品格,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526日,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商水廉政教育基地接受沉浸式纪律教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委书记王伟主持活动,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员参加。

在廉政文化教育展厅,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回顾百年党史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等自我革命历程,通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参观实物、图片,参加廉洁文化答题等形式,详细研读了初心化霖、大浪淘沙、正本清源、洗心涤虑、镜澈百里五个篇章,全面了解党中央和省、市反腐败决策、举措和成效大家边聆听、边体悟、边思考、边交流,心灵和思想都受到了深刻的洗礼。参观结束后,全体委员面对庄严的党旗,高举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

带着现场学习的成效,王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关于调查研究论述的有关篇目。惠强、马运朋两位委员结合本职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围绕落实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机关党委明确了《机关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中各项工作分工,并传达学习了“廉洁文化建设研讨交流会”和院纪发202305号文件精神,讨论了相关落实措施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抓住主题教育的契机,努力做到在思想上有收获、党性上有提升,践行宗旨意识弘扬遵规守纪光荣传统作风,洁身自好、廉洁奉公,助推清廉校园创建,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编审/武暾 签审/王伟 审核/周效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