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工程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网络工程学院/高立鹤发布时间:2023-05-27浏览次数:511

为提高毕业生综合素质,5月11日至5月23日,网络工程学院开展了毕业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包括理想信念教育、诚信教育、就业观入职适应教育、感恩母校与校友意识培养教育、普法与文明离校教育等活动。

511日,学院组织毕业生党员开展组织生活会。活动中,毕业生党员回顾了在校期间的成长历程,重温入党誓词,交流了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学院建设发展提出建议,表示毕业后将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爱岗敬业,努力奋斗,为母校争光添彩

514日,学院开展毕业生诚信教育,讲解国家助学贷款和征信制度,强调诚信意识的重要性,引导毕业生按照规定偿还助学贷款,并鼓励毕业生积极参加各类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515日,学院举行毕业生就业茶话会,邀请招生就业处处长刘华和教师李纲为毕业生分析讲解当前就业形势行业趋势,共同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完善职业规划,提高入职适应能力。同时,学院还举行了颁发“就业先锋”奖和聘任就业信息员仪式。

518日,学院开展毕业生毕业寄语活动。毕业生们便利贴写下职业规划、家庭生活、人生感悟等内容,并在明信片上写下对母校学院、老师感恩与祝福。同学们表示,即将毕业离开学校,难忘校园生活点滴,踏上新的征程,使命责任在肩,将来要努力为社会做贡献,为母校添光彩

521日,学院开展普法与文明离校教育活动,为毕业生讲述工作中常见的法律问题和应对方法,强调遵守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在文明离校签名墙,毕业生们留下自己的签名和感言,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和对美好未来的期许。

毕业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回顾毕业生在校时光,对毕业生的未来发展给予了指导帮助,增进了毕业生的理想信念意识、感恩意识、诚信意识、法律意识和文明意识。

(助编/卢新博 编审/武暾 签审/王迤冉 审核/周效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