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管理活动新闻二则

作者:质管办/高楠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590

学校召开教学质量保障监测平台培训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教学质量管理信息化,及时收集反馈质量信息和评课意见,近日,学校召开教学质量监测平台培训会。各教学院(部)教学信息站站长、全体校级教学督导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详细介绍了教学质量监测平台教学信息反馈听评课等模块功能,现场演示了具体操作参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完善系统的功能提出意见建议

教学质量监测平台的上线与使用,有助于各级教学管理人员收集反馈质量信息和评课意见,有利于教师及时改进教学。学校将持续加大教学质量管理信息化建设力度。

 

学校开展见习专项督导

为全面掌握实践教学的情况,切实提高实践教学效果,近日,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教务处联合开展见习专项督导。

校级教学督导员和有关工作人员先后前往周口市第一高级中学、城发环保能源(商水)有限公司、信阳鸡公山实践教学基地,深入了解学生见习情况、管理安排、评价考核等内容,听取了实践教学基地对我校实习(见习)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实践育人方面进行了探讨。

实践教学过程中,同学们结合自身专业,在教育见习中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在专业见习中参观厂房厂区,了解机械操作等流程;在田野见习中辨析植物、采集和制作标本等。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谈感想、话收获,纷纷表示见习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有助于提高职业素养。

下一步,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教务处将持续强化对实践教学各环节的督导检查,规范实践教学管理,提高实践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

(编审/武暾 签审/王小燕 审核/周效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