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选题论证会

作者:科研处/李庆锋发布时间:2023-02-03浏览次数:843

  为做好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进一步提高项目申报书质量,我校分学科举行了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选题论证会会议分别邀请中国科学院固体物理研究所黄行九研究员东华大学秦玉明教授等相关领域专家对拟申报项目进行选题指导。科研处负责人相关学院负责人及基金项目申报人员参加论证会

  会上,项目申请人就项目申请书的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创新点等方面进行汇报。与会专家从选题意义、项目可行性、关键科学问题凝炼等方面给予指导,并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和建议。

  科研处负责人强调,项目申请人认真梳理与会专家的意见,继续修改完善项目申请书,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按时完成阶段性工作要求科研处和学院要全力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对申报人员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要及时给予解决和帮助。

  下一步,学校将结合前一阶段论证结果,对已完成的项目申请书,邀请校内校外专家开展第二阶段论证评审,通过专家函评、现场会评和“一对一”辅导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升项目申请书质量,力争在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取得良好成绩。

编审/武暾 签审/陈寒冰 审核/周效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