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专题论证会

作者:科研处/曹瑞丽发布时间:2023-01-17浏览次数:937

为进一步提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质量,1月15日,我校以线上腾讯会议形式举行了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论证会。

论证会分文学、马列·科社、经济管理、外语体育4个会场。会议邀请武汉轻工大学博士生导师杜为公教授、广西师范大学博士导师张小林教授、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文忠教授以及校内评审专家,与拟申报国家社科项目的负责人进行交流。会上,17位校内外专家从选题的精准性、论证的科学性、内容的完整性、结构的合理性、观点的创新性等对申报书进行精准辅导。

科研处负责人对与会专家表示感谢,鼓励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教师尽早谋划,立足前期研究成果,结合现实关切,精心准备项目选题和撰写申报书。就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会议强调三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明确申报计划;二是抓住课题申报的关键点,对申报书进行完善;三是综合利用资源,请有经验的名家帮助。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衡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学校自2022年11月启动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以来,已完成申报动员、确定选题、一轮论证工作。下一步,科研处将进一步优化申报流程、加强校院联动、提供全流程精准服务,有序推进申报书精细打磨和申报推荐工作,切实提高申报质量,力争实现立项新突破。

编审/武暾 签审/陈寒冰 审核/周效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