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3-01-12浏览次数:1407

  根据省纪委和省委组织部有关安排,110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师生员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全面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党委副书记、校长臧振春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学校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作了充分准备。校领导班子成员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充分听取各基层党组织和师生党员的意见,系统梳理检视问题,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臧振春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紧扣会议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臧振春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贯彻“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检视问题全面,批评不避不掩,整改态度坚决,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

就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工作,臧振春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锤炼党性、增强斗争能力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二是突出政治建设,持续加强党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职责。三是扛实主体责任,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主动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落实巡视整改为契机,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努力构建“三不”长效机制,持续营造学的氛围、干的氛围、严的氛围。四是狠抓工作落实,持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分阶段建设“百年学府”的总体谋划,围绕“5+3”重点目标任务,全力实施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新突破。

(编审/武暾 签审/周效章 审核/周效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