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寒假工作会议

作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1-12浏览次数:2469

1月10日下午,学校在音乐厅召开寒假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学校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学校重点工作任务。校长臧振春,党委副书记程秀波,副校长许述敏、陈喜玲、迟彦、刘伟出席会议。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苏宇主持。

臧振春全面总结了2022年学校工作。他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具体指导下,学校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调动积极因素、采取有效举措,攻重点、打硬仗、求突破,防疫情、稳发展、保安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校园安全进一步巩固。

臧振春深入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他指出,当前一段时期,学校的发展环境、发展条件、发展动力不断发生深刻变化。一方面,学校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难得机遇,另一方面,学校面临百舸争流的激烈竞争,省内高校发展形势逼人、挑战逼人,同层次高校都在抢人才、抢项目、抢资源。加把劲,就可能爬坡过坎、实现赶超;松口气,就可能滑车走石、一退千里。

臧振春从十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23年学校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全面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确保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实、落地、见效。二是努力在学科建设上聚合力,继续在硬指标上下功夫,全力冲刺硕士学位授予权申报工作。三是继续以“四个回归”为基本遵循,突出本科教育教学的核心地位,巩固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全力以赴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四是及早谋划,科学制定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明确任务分工,做好50周年校庆工作。五是持续跟进、及时对接、积极协调,全力做好学校更名工作。六是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加强一流专业建设,优化课程体系,提升服务师生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七是加快重点工程建设,积极改善办学保障条件。八是持续深化内涵建设,不断完善考核工作运行机制,推进高质量发展考评工作。九是与协同高校加强联系对接、互联互通,整合优质资源、发挥协同效应,推进协同提质计划方案落地落实。十是守牢不发生政治安全问题、不发生重大风险事件的工作底线,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2023年寒假工作安排,臧振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轮休工作两不误。各单位要做好前瞻规划和开学准备工作,按照学校重点工作安排,合理调休,引导广大教师过一个放松休整、加油充电、蓄势赋能的假期。二是严格值班值守。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认真执行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三是倡导廉洁过节。各单位和党员干部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廉洁节俭、文明过节,杜绝“节日腐败”,营造风清气正、厉行节约、喜庆和谐的节日氛围。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苏宇强调三点意见一要采取适当方式,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二要认真总结2022年工作,及早谋划2023年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不断档、不脱节。三要认真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各职能部门、教学院要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编审/武暾 签审/周效章 审核/周效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