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张文忠教授为我校教师作学术讲座

作者:外国语学院/袁贺南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718

11月29日,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文忠教授应邀为我校教师作了题为“项目评审专家看什么盼什么”学术讲座。

张文忠教授结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验,评审经历、评审任务、评审专家的看与盼、练好申报真功夫等四个方面,深入剖析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的撰写模式和基本要素包括课题名称、学术史梳理、研究对象和框架思路、研究目标和重点难点、研究计划和可行性等12个方面并在交流活动中解答了大家关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书撰写困惑。

大家表示,张文忠教授的讲座从不同视角解读了项目申报关键问题注意事项,站位高、立意新、落点实,既有深厚的理论支撑又有鲜活的具体实例,使大家认识到“申报-立项”开放循环性积累-淬炼的重要性,对大家申报科研项目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编审/武暾 签审/李军征 审核/周效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