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1177

  12月7日上午,我校召开2022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校长臧振春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参加会议。副校长陆相欣主持会议。

  教务处处长李亚对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安全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对疫情防控、安全保密、标准化考场建设、监考人员履职、考试环境治理、考试服务教育等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分解和解读。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谷慧娟对考试的学生教育、考试纪律、防疫要求、监考抽调作了介绍。

  臧振春传达了霍金花副省长在全省硕士研究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从考试安全、疫情防控、舆论安全三个方面强调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就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做好学校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对工作认识要再提高再升华,各单位要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严肃纪律,严肃规矩,认真落实;二是对工作重点要再聚焦再盯紧,各部门要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做好各项安全防范举措,筑牢平安考试的防线;三是做到“一统筹、六确保”,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工作,确保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考生应考尽考,确保不因考试引发疫情传播,确保试卷绝对安全,确保考点考场秩序井然,确保社会舆论总体保持和谐稳定。

  陆相欣要求各单位对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要到位,工作措施要到位,任务落实要到位,明晰责任,细化流程,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有力的工作举措,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坚决实现教育部提出的“一统筹、六确保”目标。


(编审/刘启涛 签审/李亚 审核/周效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