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河南省一流课程建设与应用专题培训

作者:教务处/徐其东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951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推广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应用优秀案例,提高广大教师课程建设与教育教学改革水平,11月20日-21日,由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河南省高等学校课程管理服务中心和周口师范学院承办的2021年河南省一流课程建设与应用专题培训举行,通过超星“学习通”平台为全省高校教师开展线上直播培训。包括我校300余名教师在内的全省约1900名高校教师参加培训。

  会议聚焦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应用,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上海交通大学苏永康、超星集团孔鑫凯、西北政法大学台治强、西安交通大学张俊斌、北京大学冯菲、华中师范大学宋荣分别作了题为《在线教学新常态下的混合式课程创新之路》《深度融合信息技术的一流本科课程教学创新思考与实践》《虚拟仿真国家一流课程的建设与申报体会》《一流课程内涵解析与建设实践》《混合教学成功要点》《课程思政视域下高校教师实践育人路径探究》的主题报告。

  我校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专家权威、内容丰富,对推进我省高校“金课”建设,打造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一流课程,提升课程建设水平,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作用和重要指导意义。今后将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提高育人质量。


(编审/徐晨峰 签审/李亚 审核/周效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