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师教育专业实践教学工作研讨会

作者:教务处/张学召发布时间:2021-10-07浏览次数:794

  近日,我校教师教育专业实践教学工作研讨会议在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周口市各实习基地学校代表、教务处相关人员和各学院分管实践教学工作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亚主持。

  会上,教务处长李亚介绍了各实习基地的参会代表,代表学校向各实习基地学校对我校教师教育专业实践教学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吴景珠介绍了河南省教师教育联动发展共同体(豫东片区)研究项目的开展情况。他指出教师教育专业实践教学工作研讨会,拉近了我校与周口市各中学之间的联系,促进了高等师范教育与基础教育的深度融合,对豫东片区教师教育联动发展共同体研究项目起到了推动作用。
  实习基地学校商水二高校长曹四民、周口文昌中学校长朱培春和周口市第十九中学校长曹东胜作为代表发言,对我校近几年来派出的实习生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了实习工作中的建议和意见,为我校教师教育专业实践教学的顺利开展献计献策。

  在分组研讨阶段,教务处副处长魏含玉介绍了我校2022届师范教育专业实习学生的基本情况,对2022届实习生实习工作提出岗位需求,各实习基地学校代表根据各基地开课情况、教师数量等因素,提供了1100多个实习岗位,为我校2022届教师教育专业学生实习活动的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李亚作总结发言时指出教育实习是提高师范教育专业学生素质和专业技能的重要途径,通过教育实习可以进一步培养学生在实际教学活动中解决问题的能力,可以加强与中学基础教育之间的联系,以此来检验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的质


(编审/刘启涛 签审/李亚 审核/杨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