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评估新理念、认证新要求研讨会

作者: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姚遥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621

  近日,我校参加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举办的评估新理念、认证新要求研讨会。会议邀请教育部师范类认证专家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宋冬生教授,教育部师范类认证专家委员会结论审定委员会委员、华中师范大学原副校长李向农教授,教育部师范类认证专家委员会结论审定委员会委员、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叶忠教授,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张新民教授作专题报告。14个师范专业所在学院院长、副院长、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公共课承担院部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近70人参加会议。副校长陆相欣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陆相欣指出,审核评估、专业认证强调“学生中心”,有三层含义:一是态度,要有为学生服务的意愿和思想;二是能力,要有为学生服务的能力;三是成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学生服务的本领、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举措,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他要求大家认真学习、研讨,用评估认证理念指导实际工作,坚持统筹规划,采取前瞻性的引领举措,推动教师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李向农、宋冬生、叶忠、张新民分别作了题为《紧扣标准,对照要求,以评促建》《落实新要求,举证通两线》《师范专业认证准备与实施过程》《专业认证视阈下面向产出导向的评价机制构建与运行》的主题报告,对评估认证进行了深入解读,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解疑释惑,对我校评建工作进行指导。

  参会教师表示,此次研讨会专家权威,信息量大,内容丰富。通过研讨,切实感受到评估认证责任感,对新理念、新标准及指标内涵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也进一步明晰了工作思路。研讨会为全面推进我校评估认证工作、进一步提高专业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审/刘启涛 签审/王小燕 审核/杨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