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秋季学期工作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刘启涛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1591

  9月8日,学校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新学期工作会在音乐厅隆重召开。校领导王云彪、臧振春、苏宇、程秀波、吴征、陆相欣、仝方存、许述敏、陈喜玲、迟彦出席会议。全校各部门负责同志、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苏宇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度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和2021年周口市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评选结果常志伟等113人获评周口师范学院优秀教师、陈丽杰等33人获评周口师范学院优秀教育工作者王丽歌等3人获评周口市优秀教师,王迤冉获评周口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刘自富获评周口市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获评周口市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学校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合影留念。

  校长臧振春指出,过去8个月,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安全与发展两件大事,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内部治理能力进一步优化,服务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校园安全进一步巩固。

  臧振春从六个方面对秋季学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全面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认真组织开展学校各项工作,推动日常思想政治教育落实落细,稳妥推进知新书院建设、发展;二是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科学制定秋季学期开学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快构建免疫屏障,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导、学业辅导、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三是全力推进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坚定不移强化学科建设意识,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再接再厉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四是持续巩固教学中心地位,加强专业建设、质量文化建设、学风建设五是积极改善办学保障条件,争取更多办学资源,加快重点工程建设;六是稳步提升内部治理效能,做好“十四五”规划的修订完善、宣传解读和任务分解等工作,抓好《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贯彻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党委书记王云彪指出,面对防汛防疫“双重大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坚守岗位、主动作为,全力构筑师生安全“双重防线”。学校疫情防控、基础建设、教学科研、后勤服务、学生管理和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有序开展,校园安全稳定,各项事业稳步推进。

  结合新学期学校工作重点王云彪强调:一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我校落实落细、落地见效二要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紧扣硕士点建设这一工作重心,扎实做好“十四五”规划的科学编制工作,坚决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三要扛稳压实党建第一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对照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和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年度目标任务,找准差距,抓住重点,精准发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完成。


(编审/刘启涛 签审/周效章 审核/杨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