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第一天 教学工作秩序井然

作者:教务处/张夏凡发布时间:2021-09-08浏览次数:1044

  9月6日,我校迎来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线上教学第一天。我校共有839门次课程进行线上教学,授课教师720名,上课班级1177个,上线学生14007名。在各教学院(部)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各项教学工作秩序井然。校长臧振春、副校长陆相欣深入学院,走访并利用大数据平台查阅了课程资源建设,实时观看教师直播授课,了解学生在线学习互动反馈。

领导重视 科学部署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次专题会议精神,切实减少疫情对我校正常教学秩序的影响,确保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做好延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工作,确保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教学专班根据学校总体部署,及时调整教学工作安排,教务处牵头、相关部门协同,发布了《周口师范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线上教学工作方案》,成立以分管教学工作和学生工作的两位副校长为组长,教务处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为副组长,各学院(部)院长(主任)为成员的2021年秋季学期线上教学工作领导组,负责线上教学工作的指导、组织、保障与监督,并统筹指导各学院(部)开展线上教学工作。本学期所有课程(集中实践环节除外)原则上必须在我校超星智慧教学平台建设线上课程,理论课程必须使用超星直播平台采取直播授课形式开展线上教学。

校领导查阅大数据

密切配合 做好培训

  为确保我校教务管理人员的信息化管理水平,教务处组织开展了线上教务信息化专题培训活动。为方便教师进行线上备课和教学,教务处积极组织各类线上教学平台培训工作,下发线上教学工作的相关安排和要求,在帮助教师熟悉平台使用的同时,进一步引导教师建立线上和线下教学相融合的理念,为后续线上与线下教学的衔接做好准备。各教学院(部)制定了科学有效的线上教学方案,对教师在线授课能力进行培训和指导,组织教师线上备课、模拟测试,为线上教学能够顺利实施做好准备。授课教师认真钻研学习,反复测试和演练,确保自己讲授的课程准时上线,做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教师线上教学

学生线上听课

加强督导 确保质量

  教务处联合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共同发布了《周口师范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安排》。为全面了解线上教学开展情况,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和校级教学督导在开学第一天到各教学院(部)对线上教学工作进行检查,并深入线上教学课堂,查验线上教学效果,确保线上教学质量。通过检查发现,教师们均能够按照要求规范开展线上教学。

督导检查

  线上教学第一天,各项教学工作秩序井然,任课教师准备充分,预案完备,学生精神饱满,认真配合,较好地完成了各项教学任务,为新学期教学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审/刘启涛 签审/李亚 审核/杨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