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中层领导人员学习培训班

作者:党委组织部/李飞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9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更新工作理念,提升管理水平,增强综合素质,切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和干部培训计划6月29日至7月8日,我校举办了2021年中层领导人员学习培训班。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领导人员共计216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有理论自学又有专题报告,既有分组研讨又有集中交流,培训突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干部素质提升、廉政建设、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书院制改革等相关工作开展。全体学员积极参与、态度端正、精力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认真聆听了5场领导专家授课,参加了4场小组交流研讨,圆满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实现了预期目标。

党委书记王云彪在培训动员大会上指出,举办此次中层领导人员学习培训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需要,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需要,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需要,是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促进干部成长的需要。为保证培训效果,王云彪强调了五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砥砺政治品格;二要坚持知行合一,提升能力素养;三要弘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四要树牢宗旨意识,恪守为民情怀;五要严明组织纪律,锤炼顽强作风。

学校原校长李义凡教授,以鄂豫皖根据地革命历史为切入点,对大别山精神的来龙去脉、深刻内涵、现实意义等进行了精彩解读,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党味十足的党史教育、党性教育;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薛满盈,围绕“学党史 做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的模范践行者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感悟,以精准的政策、鲜活的案例、形象的语言,阐述了纪律规矩的重要性、深刻内涵及实践要求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志军,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出台背景、重要意义、总体思路、重点任务、问题思考等五个方面,对新时代教育评价“为何改、改什么、怎么改”进行了深入浅出、详尽细致的讲解。

全体参训学员分成九个小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领导专家专题报告等内容,立足学校发展,结合工作实际,谈感受、谈认识、谈体会,逐一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培训时间紧凑、内容充实、重点突出、要求严格,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奋力实现三次党代会明确的“五大任务”,开拓了眼野,启发了思路,提振了信心。

结班仪式上,四名学员代表在结班仪式上作交流发言。校长臧振春寄语全体学员,要学出忠诚,始终涵养讲政治顾大局的政治品格;要学出奉献,始终保持责任在肩的担当精神;要学出能力,始终砥砺勇于创新的工作热情;要学出敬畏,始终树牢守纪律讲规矩的底线思维;要学出力行,始终葆有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最后,臧振春号召全校师生员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凝聚奋勇争先共谋出彩的强大正能量,奋力推动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编审/刘启涛 签审/李霄 审核/杨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