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党员传帮带,新党员学思行:离退处老党员与美院学子开展主题活动

作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648

  为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深刻理解学校在党领导下取得的巨大成就,更好了解校情校史,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增进学生党员爱校荣校情怀。近日,离退处老党员与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校史馆开展“追忆校史 感受奋斗与担当”主题活动。离退处老党员、美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

  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李锴向学生介绍了参加活动的老党员和他们数十年如一日辛勤工作的光荣经历,向学生传达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要求学生用心聆听老党员的讲述,真正了解学校发展的艰辛和今日成就的来之不易,真正了解我们党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发挥的关键性作用。

  在校史馆,离退休老党员许东方结合馆内丰富的历史资料和新老校区的微缩沙盘,详细讲解了栉风沐雨、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以及我校的办学理念和远景目标等。他深情地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周口师院的今天。几位老党员以亲历者的身份作现场解说,让学生对学校的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深切地感受到了我校厚重的历史积淀、丰硕的办学成果以及奋发向上的进取精神。

  学生纷纷表示,听了老党员的讲述,深刻地感受到学校的历史底蕴与人文魅力,增强了大家对学校事业发展的信心,在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更好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编审/刘启涛 签审/李锴 审核/杨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