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及申报专题报告会

作者:教务处/张夏凡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886

  5月11日下午,我校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召开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及申报专题报告会。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在线课程建设负责人余建波教授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吴景珠主持,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19个教学院(部)一流课程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百余人参加线上会议。

  会上,余建波作了题为“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政策解读及申报指南”的报告。他从五类“金课”建设政策解读入手,结合多年从事课程建设经验,通过多个案例,从建设要领、评审指标、申报指南及附件材料等方面对一流课程申报要求进行深入系统地讲解,对申报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给予了明确解答,为我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以及申报河南省和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提供了有力指导和宝贵意见。

  与会人员还围绕一流课程申报表的填写、一流课程说课注意事项等问题与余建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本次报告会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既有宏观的政策解读,又有微观的实践操作,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受益良多。

(编审/刘启涛 助编/李越 签审/李亚 审核/杨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