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处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启动支部共建活动

作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郭笑鸽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487

  为进一步促进党建优势互补,激发基层党建活力,离退休职工管理与服务处党委理科支部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启动“以老带新传承红色基因”支部共建活动4月28日下午,“翰墨颂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作品展在美术馆开展,离退休职工管理与服务处党委理科支部离退休老党员陈书勤、谢东坡、毛秀云和杨秀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负责人及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四位老师认真讲解每幅书法作品的来源和意义,将美育与党史学习教育充分结合,以书法为媒介,为在场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他们从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光辉历程,指出中国共产党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作用,鼓励党员学生要将青春热血挥洒于祖国的沃土之上,争当肩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有用之材。

  同学们或侧耳倾听,或虚心请教,感悟中国共产党不畏艰险、坚守信念、敢于牺牲、勇往直前的斗争精神。

  下一阶段,支部共建将要开展“七个一”活动:一项书法展活动忆初心、一次校史馆参观强信心、一场红色观影活动表决心、一件为老干部做实事送真心、一场党史学习座谈会话同心、一次原著经典读书会振人心、一堂学生微党课展示讲红心。通过“七个一”活动的开展,搭建支部共建平台,共同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深入化和细致化,加强两个支部间学习交流和经验互鉴,创新共建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扩大活动影响。以党建促发展,以党建促提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走远。

(编审/刘启涛 助编/刘宣辰 签审/崔静 审核/杨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