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进行2021届毕业生职业社会适应能力心理测试

作者:学工部/张鼎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448

  为准确了解和掌握我校2021届毕业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便于分类分层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4月19日-28日,我校对2021届毕业生开展职业社会适应能力心理测试。

  毕业生职业社会适应能力心理测试是我校构建大学生心理危机预警与干预体系的关键一环,也是毕业生教育系列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心理测试采用了《大学生心理健康调查问卷》和《大学生就业压力量表》两个量表,心理中心统一组织,统一实测,通过测试,可以帮助同学们多层次、多维度的了解自己,同时也能呈现学生的心理特征、心理健康水平以及社会适应能力水平,便于有针对性的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服务工作。
  心理测试结束后,学工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各学院将根据测试结果,对2021届毕业生开展访谈评估、重点关注、系列教育等跟踪和帮扶工作,及时精准做好教育引导,帮助毕业生全面总结大学生活,自信走向社会,开启新的人生旅程。

(编审/刘启涛 签审/陶娜娜 审核/杨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