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交流会

作者:机械与电气工程院/轩欣 张成光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663

  4月27日,河南理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吕宝占莅临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进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本科教学和专业建设等方面的经验交流。学院院长李晋、党委书记陈涛、副院长刘伟、副书记轩欣,全体教师参加此次教学交流会。副院长张成光主持交流会。

  交流会上,吕宝占结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经验,做了题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背景下的专业与课程建设》的主题报告。吕宝占先后在学院教科办和车辆工程系工作,积累了丰富的一线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经验。吕宝占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解读开始,重点介绍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等相关知识,还就各位老师关心的课程教学大纲撰写的关键指标、课程质量评价报告的关键点、毕业设计需要注意的关键环节向大家传授了自己的经验和做法。

  参会教师对本次交流会感悟很深,通过此次交流会,与会人员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意义与重难点有了清晰、明确的认识,对工程人才的培养有了较透彻的理解,为下一步的课堂教学改革提供了清晰的思路,为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编审/刘启涛 助编/刘林林 签审/轩欣 审核/杨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