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统战工作会议

作者:党委统战部/刘彬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870

  4月26日,我校召开2021年统战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战工作条例》,部署2021年统战工作。校党委副书记苏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统战委员,统战部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孙体楠传达了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简要回顾了2020年工作并对2021年统战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2021年统战工作一要抓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把握核心要义,突出政治引领,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二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凝聚强大思想共识,引导统战成员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三要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做好第二届知联会换届工作,优化组织结构,提升综合水平;四要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维护校园和谐稳定。马东普对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宣传月”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苏宇充分肯定了2020年统战工作成绩,他指出,2020年统战工作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校上下共同努力下,学校荣获了全省高校统战工作示范单位;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民族宗教工作得到了全面加强,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对做好2021年统战工作,他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觉性;二要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精准把握统战工作新要求,通过学《条例》,切实提升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成效;三要持续抓实统战重点任务,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生效,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审/刘启涛 签审/孙体楠 审核/杨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