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诗歌朗诵比赛落幕

作者:校团委/曾振华发布时间:2021-04-17浏览次数:1112



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展示我校师范生风采,以高质量的师德建设水平向建党百年献礼411日,我校在创业楼一楼报告厅开展“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诗歌朗诵比赛。公共艺术与职业技能教研部宋卉、学生处单亚菲及校团委周鑫担任比赛评委。

我校11个师范专业共推荐16个参赛作品进行角逐。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围绕“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这一主题进行演讲,以充实的内容、真挚的感情、颇具感染力的语言,结合各自的亲身经历和个人感受,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师德师风的理解,抒发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责任,诠释教师的平凡和伟大,弘扬广大师范生立德树人、爱岗敬业崇高品质,唱响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主旋律,激发从教的职业荣誉感。

经过激烈角逐,文学院《奋斗百年路》荣获特等奖;文学院《光的赞歌》、教育科学学院《为党育人》荣获一等奖。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党啊,我亲爱的母亲》等三个学院获得二等奖,生命科学与农学学院《永远跟党走》等荣获三等奖,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我赞美你》等荣获优秀奖。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凝聚了师德正能量,厚植爱国情怀,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

(编审/刘吉杰 签审/杨甜甜 审核/杨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