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尖生诗意 翰墨书风骨——政法学院师范生开展双技训练月活动

作者:政法学院/苑申成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262


为引导学院学生重视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的培养,提升学生的书写技能,政法学院在双技训练月活动期间举办三笔字比赛,为学院学生提供一个全面展示自我风采,展示专业技能水平的舞台。

  47日下午,政法学院“双技训练月”三笔字比赛分别在610161036105教室同时进行。担任本次三笔字比赛的评委有:政法学院副院长赵建杰,团总支副书记康家乐,教务员王参,民法教研室主任武暾,辅导员岳芳、张梦珂、李智慧以及政法学院老师赵静。各赛场主持人为闫雨欣、邱钰涵、龚羚源。

零星可比炽日华,字若珠玑句无暇。本次三笔字比赛之一的硬笔字在6101教室举行。比赛现场的同学们用笔精、行笔稳、笔笔经得起推敲,字字规范严正,有力蓄千钧之感。上交的作品在结体上疏密自然,布局精美,令人赏心悦目。同时又各具特色,形神兼备,或苍劲有力,或隽永飘逸,每一笔都蕴含着学生对书法的热爱。

横平竖直显功力,一字多义添神秘。本次三笔字比赛之一的粉笔字比赛在6103教室举行。现场的同学们纷纷全神贯注的用粉笔书写,尽力在作品中表现出自己的最高水平。比赛时间过后,一行行整齐的粉笔字跃然于黑板上,字形正倚交错、笔画跌宕有致、作品整体工整美观,形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心中有丘壑,字里存山河。”本次三笔字比赛之一的毛笔字比赛在6105教室举行。现场选手们凝神运笔,挥毫泼墨,沉着冷静。或笔酣墨饱,或铁画银钩,行云流水,落笔成烟。在20分钟的比赛时间后,一幅幅作品呈现出来,气韵生动,刚柔结合,观其力而不失,身姿展而不夸。文字之间似乎传来了远古的钟声,诉说着诗词歌赋的故事。

三笔字大赛圆满结束,经过三场评比,评委老师以字体的标准规范度、整体的美观整洁度为标准,评选出此次比赛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颁奖典礼在6104会议室举行,由康家乐老师宣布获奖人员名单,由副院长赵建杰、民法教研室主任武暾、辅导员岳芳、李智慧和赵静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

一笔一划,尽书风华。希望同学们以本次政法学院“双技训练月”三笔字比赛为契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继续重视书写技能的培养,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编审/刘吉杰 签审/苑申成 审核/杨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