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科普讲解大赛

作者:科研处/曹瑞丽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923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方法,在全校范围内普及科学知识。4月13日下午,以“科学就在身边,普及从我做起”为主题,由周口市科学技术局、周口师范学院共同主办的2021年科普讲解大赛在新闻与传媒学院全媒体实训中心成功举办。

  评委由周口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卫东、社发科负责人靳海峰,校人才办主任谭光轩、机关党委书记王伟、校团委书记杨甜甜、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李晋、网络与工程学院院长赵宇、生命科学与农学学院党委书记王红星、新闻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刘春蕾、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喜怀以及教师代表王金涛、朱雨共同担任。

  本次大赛设置自主命题讲解、随机命题讲解和科技常识问答三个环节。13名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讲解展示,要求做到科学准确、重点突出、层次清楚、合乎逻辑。选手采用多媒体、实物演示等多种方式,将深奥的科学原理、科普知识,变得简单、通俗易懂,使科学融入生活。经过三轮激烈精彩的角逐,新闻与传媒学院张宁获一等奖,生命科学与农学学院王晨、田二丽获二等奖,网络工程学院王宝凤等5名选手获三等奖,设计学院麻玉珠等5名选手获优秀奖。

  本次比赛中,选手通过讲解向大家展示科技的魅力,为在场的300余名师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盛宴。比赛将综合评选出5名优秀选手,代表周口师范学院参加将于本月19日举行的市级比赛。

(编审/刘启涛 签审/陈寒冰 审核/杨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