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四月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

作者: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陈园园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405

  4月12日,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四月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π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会上,院长刘奎立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等篇目,随后中心组成员一起观看了国防大学金一南教授的报告视频《百年沧桑——从东亚病夫到民族复兴》。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红六围绕金一南教授的报告视谈了自己的思想认识与感想,他认为金一南教授为大家上了一堂鲜活的革命历史辅导课和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课,阐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和核心作用的确立是历史的选择和人民的选择。与会人员分别结合各自学习党史的做法和经验做交流发言。

  张π指出,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开展,要把“学党史”作为常态化工作进行,胸怀“国之大者”,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大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形式和方法创新,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以学习新收获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不断开创新局面。

(编审/刘启涛 签审/张π 审核/杨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