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组织开展激发大二学生自身动力教育座谈会

作者: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268

  为更好提高大二学生的专业素养、职业能力、就业竞争力,帮助学生明确奋斗目标,重塑自信,强化日常行为规范教育,针对“大二低潮期”所表现的思想涣散、纪律观念和就业方向意识不强等问题,4月8日下午,设计学院于三楼组织开展激发大二学生自身动力教育座谈会。副校长陆相欣出席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贾振勇、副书记渠瑞华、辅导员教师及学生代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贾振勇主持。

  针对这学期以来,部分大二学生表现出的学习积极性不高、自主性不强、动力不足等问题。陆相欣分析了这一现象产生的原因,努力帮助学生走出“低潮期”,及时纠正大学生的生活、学习方式,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创业观念,提前做好各项规划。陆相欣鼓励引导同学们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他结合自身经历对学生关心的实习就业、继续深造、考公务员以及创业等问题进行详细解读,与同学们分享就业经验,鼓励学生在树立正确就业观,多方式、多渠道灵活就业。他表示,同学们一定要严格遵守学院有关规定,明确定位,虚心学习,充分利用好机会,提高技能。陆相欣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用幽默生动、通俗易懂的事例一一回答了大家的问题,勉励同学们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明确目标,要有实现目标的坚定决心,希望同学们能做到 “守初心、找差距”,并以“最速曲线”为例鼓励同学们奋起

贾振勇对座谈会作了总结,教导同学们应端正学习态度,做好学业规划,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加强锻炼,丰富大学生活;同时对本学期具体工作作出部署和安排,勉励同学们全面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明确职业定位,为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做好准备。

  本次座谈会的开展,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规划意识,引导同学们尽快调整学习状态,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明确目标,以良好的心态投入到这学期的学习生活。

(编审/刘启涛 签审/贾振勇 审核/杨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