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合作交流处校友会党支部 打造学习闭环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作者:对外交流处/李坤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500


  20213月中旬以来,围绕党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安排,对外合作交流处校友会党支部结合目标任务,逐步形成并展开了“学—思—行—学”闭环学习模式,以学促思、以思促行、以行促学,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一、以学促思,筑牢党性根基

通过专题党课、党史学习专题讲座、“学习强国”等形式,打造学习教育“云课程”,依托党史学习教材,加强集中学习研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引导全体党员了解历史事实、理清历史脉络,把握历史规律、得出历史结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二、以思促行,争当发展先锋

以史鉴今、以史为师,充分汲取历史智慧和经验,结合学习情况,举办了“党史”学习笔记评比和“学党史 健康行”文体活动,并将有关内容有机融入党员培训和“三会一课”中,扎实开展深入、持久、生动的“党史”教育,为党员解读“党史”背后的丰富内涵,涵育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推动爱国精神转化为强国报国的自觉行动。

三、以行促学,练就过硬本领

把握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走访等形式,收集整理制约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发展的瓶颈问题,并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五大任务”和学校中心工作,进一步推动我校办学国际化水平,努力提升学校国际化工作的影响力,把师生需求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对外合作交流处校友会党支部秉承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教育活动,深入、持久、生动地鼓励引导党员在日常的学习工作中不断将“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中,真正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编审/刘吉杰 签审/侯捷 审核/杨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