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许述敏为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音乐舞蹈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669

  4月6日,副校长许述敏在音乐厅为音乐舞蹈学院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后勤服务中心全体党员讲授“开学第一课”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由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书记李林主持。

  许述敏从党史学习的三个必然要求入手,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他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阶段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讲述了中华民族如何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个问题,他从中国共产党是具有科学理论指导的党、是具有远大理想信念的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等七个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优秀特质。

  党课最后,许述敏鼓励各位师生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发展目标不懈奋斗。

  此次党课学习旨在加深师生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的认识,引导大家在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的同时,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用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编审/刘吉杰 签审/李林 审核/杨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