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各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文学院/王慧发布时间:2021-04-05浏览次数:836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升基层党支部学习实效,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根据学校和文学院党委安排部署,近日,文学院各党支部在深入做好集中理论学习研讨的同时,积极创新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特色学习活动。

  在理论学习环节,各党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在特色活动环节,师生党员积极参与、各显神通,活动有声有色、精彩纷呈。教师党支部方面,教师第一党支部由书记张冬冬作《纪念章里的党史》报告,教师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诵读《有一页历史》,教师第三党支部集体朗诵《不朽》,教师第四党支部演唱红歌《映山红》,教师第五党支部由书记王玉讲述红色故事《方志敏》。

  学生党支部方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唱红歌活动,通过歌唱《红星歌》《保卫黄河》《我们走在大路上》《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歌曲,表达了对祖国的赞美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了诵读“红色家书”活动,通过诵读认真领悟先烈“出铁笼,看满腔热血,洒遍地北天南”的革命斗志和豪情,“愿意为真理为国家而死”的崇高信仰和爱国情操。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讲红色故事活动,学生党员声情并茂的讲述《地道战》《飞夺泸定桥》《淮海战役》《鸡毛信》等红色故事,在红色故事中学习党员的模范事迹,铭记英雄的光辉历史。

  此次活动的开展,对于教育和引导全体师生党员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以昂扬姿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具有重要意义。

 (编审/刘启涛 签审/潘伟 审核/杨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