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健美操比赛

作者:校工会/葛玮华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741

  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营造健康向上、活泼愉悦的工作氛围,进一步激发教职工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学校组织开展了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健美操比赛。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校工会鼓励号召全校在职女教职工根据提供的健美操视频自行在家练习并录制视频,学校集体进行评选。

  我校女教职工踊跃参与,经过初步评选,共有48个作品进入决赛。经过专家集体评审,曲亚丽等7人获得一等奖,邢莹等14人获得二等奖,张智勤等21人获得三等奖,郭冬等获得鼓励奖。健美操视频通过带领大家进行局部肌肉群拉练、柔韧拉伸、有氧韵律操等,提高练习者的心肺功能,塑造良好肌肉线条,从而达到健康、健美、愉悦身心的效果,让参加活动的女同胞身心放松的同时,学习到了基本的健身知识及保健方法。大家纷纷表示,在紧张繁忙的工作同时,一定要把运动和健身作为一种生活方式,融入到生活中的每一天、每个角落,随时随地动起来,让自己更健康,以更加充沛的精力和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据悉,为激励我校广大女教职工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不断提升立足岗位建功的能力水平,校工会在2021年“三八节”前夕,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中成绩突出的83建功立业先进女教职工进行表彰。各基层工会同时结合各自实际因地制宜地开展各具特色的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庆祝活动,如体育学院举行“新风尚展风采庆三八”系列活动、设计学院举行托球接力跑活动、网络工程学院开展手工编织活动、外国语学院和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踢毽子比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健身操比赛、党群分工会举行骑行活动、图书馆分工会举行趣味运动会等。这些活动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激励广大女教职工立足岗位、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贡献“半边天”的力量。


(编审/刘吉杰 签审/潘播良 审核/杨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