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新编历史剧《救孤》获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

作者:文学院/刘坤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694


  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河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落下帷幕,由文学院师生创作编排的12分钟短剧《救孤》荣获艺术表演类节目创作奖一等奖。

  为响应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奋斗•创新•奉献”这一主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编历史剧《救孤》是在纪君祥元杂剧《赵氏孤儿》的基础上,以“搜孤救孤”为核心对整体的故事架构进行改编,并融入抗疫精神,集中展现了草泽医生程婴及仁人志士为了心中的道义而前仆后继,舍生取义的奉献精神。

  本次获奖是文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成效,更坚定我院推进“以德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知行合一”的发展方向,继续完善中文专业“读、写、诵、演、讲”“五位一体”文化育人模式,着力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编审/刘启涛 签审/潘伟 审核杨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