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赴河南师范大学、安阳师范学院交流学习

作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高楠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887

  近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周文刚、党委书记彭榕一行前往河南师范大学、安阳师范学院交流学习。

  2020年,我校软件学院同河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同时获批省首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双方就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的招生规模、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学生实训做了深入交流。河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王川院长结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精神,详细介绍了学院在实施产教融合战略、探索“引企入教”、推进“课程实训+生产性实训”为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的做法。河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刘栋院长从办学理念、师资队伍、教学研究、人才培养、教学管理、等方面介绍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规划。

  赴安阳师范学院考察期间,安阳师范学院计算机信息与工程学院院长刘永革携班子成员对周文刚、彭榕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建设特色、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并就教育部甲骨文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背景、发展历史、总体目标、近期目标、长远目标、研究团队、研究方向、在研项目做了详尽的解说。“不遗漏每一部著录,不错过每一片甲骨”的科研精神,长达21年孜孜以求的探索与坚守,深深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同志。

  此次交流学习既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更是取长补短、促进对方共同提高的良好契机。学院在课程设置、师资配备、专业建设等方面对兄弟院校都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大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开拓合作,共同探索校企协同、合作育人的新模式,推动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计算机相关专业领域取得更大的成绩。


(编审/刘启涛 签审/彭榕 审核/杨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