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教职工软式排球比赛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1275

  为丰富我校教职工文化体育生活,增强教职工身体素质,加强教职工之间的交流,增进友谊,校工会决定举办2021年教职工软式排球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承办单位

体育学院

  二、比赛时间及地点

1.比赛时间:202146日—2021420

2.比赛地点:学校东排球场

  三、参赛办法及要求

1.以基层工会(体育学院工会除外)为单位组队参赛,每个基层工会限报一支运动队参赛。

2.每个基层工会可报领队1名、教练员1名、运动员12名(其中女运动员不少于2名)。

3.参赛人员必须是在编在职教职工,身体健康,能够承受一定强度的体育运动。各基层工会须为参赛队员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4.凡参加比赛的运动队,报名后队员均不得更换和填补,比赛期间运动员参赛资格如有作弊,全校通报并取消运动队比赛资格及成绩。

  四、比赛办法

1.每队上场6名运动员中至少有1名女运动员。比赛采用中国排球协会《排球竞赛规则》(2017-2020)。

2.比赛分以下两个阶段进行:

参赛队分成ABCD四组,每组设种子队一名,上届比赛1-4名分别为ABCD组种子队,其余队抽签蛇形落位。

第一阶段:小组单循环比赛,排出各组名次,每组前两名进入下一阶段比赛。第一阶段按照以下顺序的标准确定排名:

1.胜场--在同组比赛中获胜的比赛场次数量,胜场多者排名在前。

2.比赛积分--当两队或以上胜场相等时,比赛积分多者排名在前,积分办法为2:0,3分;2:1,2;1:2,1分;0:2,0分。

1)当两队或以上比赛积分仍相等时,C值大者排名在前,C=全部比赛胜局数/全部比赛负局数。

2)当两队或以上胜负局数比值(C)仍相等时,Z值大者排名在前,Z=全部比赛得分值/全部比赛失分值。

3)当两队总得失分比值(Z)仍相等时,两队之间最近一场比赛胜者排名在前。

(4)当三队或以上总得失分比值(Z)仍相等时,则在该几队之间的比赛采用前述第1条和第2条的标准确定排名。

第二阶段:A组第一名与D组第二名、B组第一名与C组第二名、A组第二名与D组第一名、B组第二名与C组第一名进行比赛,胜队交叉比赛决出1-4名,负队交叉比赛决出5-8名。如图示:


五、奖励办法

对获得前8名的代表队予以奖励,精神文明奖按参赛队数的30%计算。

六、报名办法

各基层工会请于2021326日上午12:00前将纸质报名表(见附件)报送校工会办公室(行政楼307室),报名表电子版发至校工会邮箱:gonghui@zknu.edu.cn

联系人:赵颖,电话:8178012

七、抽签时间和地点

抽签时间:202133017:00

抽签地点:体育学院办公室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周口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1318日    









  附件:

  2021年教职工软式排球比赛报名表(样表)


基层工会:

领队:                     教练员:

比赛联系人:               联系电话:

序号

姓  名

性别

备  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说明:领队1名、教练员1名、运动员12名(其中女运动员不少于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