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2020年度河南省国际联合实验室

作者:科研处/ 李庆锋发布时间:2021-01-26浏览次数:1277


近日,河南省科学技术厅发布了《关于同意培育2020年度河南省国际联合实验室的通知》(豫科〔202110号),我校申报的“河南省智慧农业信息处理国际联合实验室”获批立项建设。本次实验室申报工作,经过校内评审、主管部门推荐,科技厅组织专家现场实地考察以及答辩论证等环节,最终获批立项建设。

河南省智慧农业信息处理国际联合实验室以周口师范学院为依托单位,联合丹麦科技大学组建而成。实验室以技术推广和应用为主攻方向,瞄准豫东地区的重大需求,聚焦农田疫情生态安全,在农田疫情物联网智能信息处理、农田疫情生态安全数据库与决策支持系统建设、信息处理及智能控制领域等方面开展联合攻关,为寻找安全有效的农田疫情防治措施以及农业信息化和智能化建设提供技术支持。

实验室的建立将进一步推动我校科研创新平台建设,为提升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水平、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提供重要支撑。

(编审/刘吉杰 签审/陈寒冰 审核/杨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