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省教科网2020年度优秀城市节点""IPv6规模部署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作者:网络科技服务中心/常怡鹏发布时间:2021-01-23浏览次数:709


近日,在2021年河南省教育科研网工作会议上,我校荣获“河南省教育科研计算机网2020年度优秀城市节点”与“IPv6规模部署工作先进单位”两项荣誉称号。

IPv6作为替代现行版本IPv4的互联网协议已成为全球下一代互联网发展的核心方向,解决了网络地址资源数量不足和多种接入设备连入互联网的问题。我校高度重视IPV6规模部署工作,将IPv6部署纳入信息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2019年初启动了网站群及其他重要应用系统的IPv6的改造。接入千兆IPV6带宽,校园网IPV6活跃地址达到6000多个,50多个网站和业务系统全面支持IPV6,同时基于IPV6的规模部署工作完成了IPV6-反向代理、IPV6-DNS改造、IPV6-虚拟化防护等工作,并在2020年顺利完成了全校IPv6规模化部署工作。

我校2000年通过电话线拨号接入教育科研网,2002年成为周口市城市节点,通过为周边教育系统提供优质的接入服务,共享优质的网络教育资源,适应教育信息化的需求,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十多年来年来,我校积极开展教育科研网城市节点建设,在为周口区域的教育行业用户提供优质资源、网络与信息化支持服务的同时,为很好地满足节点网络接入和服务工作需要,学校利用优质线路资源、网络基础设施和专业技术人员协助节点完成河南科技职业大学接入工作,协助参与调试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完成视频会议调试工作;协助节点完成鹿邑县教育局完成视频会议接入等重要工作。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强城市节点建设和IPV6规模部署工作,继续推进IPV6与物联网的相关应用的开发,推动和促进我校IPv6技术走向成熟。利用现有条件,优化节点机房布局,提升城市节点的服务能力,更好的利用教育科研网平台为周口教育事业做好服务,推动我校信息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编审/刘吉杰 签审/崔永峰 审核/杨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