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作者:党委组织部/刘自富发布时间:2021-01-17浏览次数:1733

  1月13日上午,按照省委组织部和省委高校工委要求,我校在第一报告厅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苏宇主持。

  考核采用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19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政治和思想建设、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完成重大任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及上年度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下步改进措施逐一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余28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

  党委书记王云彪在总结点评时指出,一年来,学校各基层党组织按照“抓基础、强弱项,抓规范、补短板,抓创新、建品牌”的党建工作导向,把牢政治方向,扛稳压实责任,激发党建活力,突出党建引领,不断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推动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王云彪也指出了当前我校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均衡,个别基层党组织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存在就党建抓党建的传统思维;二是党建工作的机制、体制创新还不够;三是党建引领发展的力度还不够。

  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王云彪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重点理清“四个问题”:认识问题、制度问题、队伍问题、效果问题;同时要正确处理好“五种关系”:实践和总结的关系、基础和特色的关系、规范和创新的关系、党建和发展的关系、目标和条件的关系。

  王云彪最后强调,当前学校事业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一定要增强政治敏感性,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工作理念,始终把党建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落到行动上,围绕学校新征程意见和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神聚力,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新进步新成效,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与会人员通过听取现场述职、审阅述职报告、结合平时工作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评议。

  会上,校长臧振春对寒假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寒假这段时间,是“一季管两年”的重要节点,要抓住、用好,为新一年工作蓄好势、开好局。他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一要慎终如始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二要及早启动做好“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三要全力以赴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四要千方百计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五要再接再厉做好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论证工作;六要统筹协调做好后勤服务保障、校园基本建设、春季征兵等工作。希望大家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举措,聚力内涵式发展、着力高质量提升,奋力交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


(编审/刘吉杰 签审/张建夫 审核/杨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