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周口师范学院:春联送下乡 情暖贫困户

作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1-14浏览次数:839

  河南日报2021年1月14日第六版教育在线以“春联送下乡 情暖贫困户”报道我校定点帮扶举措:http://newpaper.dahe.cn/hnrbncb/html/2021-01/14/content_469448.htm


周口师范学院:春联送下乡 情暖贫困户

  为落实文化扶贫政策,增添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近日,周口师范学院组织学校国家级、省市级书法家协会会员,民主党派书法家,在职和离退休书法家,书法专业优秀学生代表,开展了为定点帮扶村写春联送祝福活动,通过手写春联为学校定点帮扶的郸城县李楼乡李小楼村广大群众送上陈久弥香的年味。

  近年来,周口师范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定点帮扶工作,倾力帮扶贫困村、贫困户,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坚持把文化扶贫作为乡村文化振兴的重要载体和精神文明工作的重要抓手,先后组织戏曲表演艺术家、歌唱家、书法家等到村慰问演出,开展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文艺下乡”“理论宣讲下基层等慰问活动,极大活跃了农村文化氛围。

  “学校为定点帮扶的郸城县李小楼村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已经持续开展4年,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周口师范学院党委统战部部长孙体楠表示。

刘吉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