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为行业升级打造创新发展标杆——周口师范学院大学科技园入选“2020中国百家特色载体

作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894

  河南日报2020年10月29日第六版教育在线头题报道我校大学科技园入选“2020中国百家特色载体:http://newpaper.dahe.cn/hnrbncb/html/2020-10/29/content_452401.htm

 为行业升级打造创新发展标杆

周口师范学院大学科技园入选“2020中国百家特色载体

  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首日,由科技部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主办的科技创业带动高质量就业专场在京举行。活动上,“2020百家特色载体榜单正式揭晓,公布了一批引领数字孵化浪潮、具有产业特色、带动就业效果成效好的特色载体,通过典型案例的推广带动全国孵化载体行业的升级发展,共有来自全国30余个省、市、地区的1007家省级以上孵化载体参与评选,通过网上填报、在线投票、专业评审等严格程序,周口师范学院大学科技园成功获评“2020中国百家特色载体(产业孵化类),是我省在本次活动中唯一获得此殊荣的省级大学科技园。

据悉,第三届寻找百家特色载体是在科技部火炬中心及全国多个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联盟的支持下,由知名创新创业服务机构创头条、韵网等机构联合发起的全国性行业活动。活动以服务行业为宗旨,密切关注带动就业、产业孵化、数字孵化等特色维度,最终由全国行业协会代表以及权威专家评定选出特色显著、主题鲜明、专业服务能力强及具备产业支撑等优势的载体,具有引领性的特色载体。通过树立榜样和宣传推广,为行业升级发展提供创新标杆。

近年来,周口师范学院大学科技园围绕周口农业产业特色,构建了“1中心+N工作站技术转移服务体系,形成了集育种、种植、加工、包装、设计、营销于一体的现代农业全产业服务链,建成郸城技术转移工作站,全力支持郸城创建国家级农业高新区,合作共建的甘薯食品质量与安全控制实验室获批省级重点实验室,与郸城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共建的500亩科技创新实践基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产业孵化特色突出。

周口师范学院大学科技园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刘颖表示,将以此为新起点,继续秉承基于学科专业、服务特色产业、引导创新创业的发展理念,不断优化技术服务模式,不断提升企业孵化水平,不断完善双创人才培养体系,着力推动园区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能级,为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新的贡献。(本报记者韩新愚  通讯员刘吉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