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设计学院作品《隐秘的角落》成功入选 2020“心境空间 构筑和谐”中国空间艺术构造大展

作者:设计学院/朱婉莹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1221

  近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环境设计艺术委员会、辽宁省美术家协会、鲁迅美术学院主办的2020“心境空间构筑和谐中国空间艺术构造大展暨学术论坛在鲁迅美术学院隆重举行。设计学院副院长周雷,教师朱婉莹、皇甫舟楠、韩诺冰带领518级环境设计中外合作办学学生组成代表队赴鲁迅美术学院完成现场搭建及评审,设计学院参赛作品《隐秘的角落》获入选奖。

  本次展览共收到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的47所艺术院校及综合类院校选送的137件作品,其中60件作品通过初评入围展览。展览以“智慧科技筑梦未来”为主题,意义是在5G时代运用科技手段,打造智慧生活,构筑更加人性化的智能空间,探寻未来设计的新方向。集中呈现了我国环境艺术工作者新颖的设计思想和优秀的创造能力。由于受疫情影响,共有53件作品的代表队来到鲁迅美术学院进行现场搭建,2件作品参与线上评选。每个参展团队都在此次实践中成长提升,在交流中相互促进,在竞技中突破自我。

  近年来,设计学院响应国家“引导部分地方本科院校向应用型转型”发展战略,按照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和总体要求,坚持“地域文化设计应用”为发展主线,推进项目化教学,深化专业建设和地域文化建设,将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着力发展国际化办学和学生实践与学科竞赛,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