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周口客户端】周口师范学院设计学院绘民俗为周口文明城市创建扮靓窗口

作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741

  10月11日,新周口客户端以“周师设计学院绘民俗为周口文明城市创建扮靓窗口”为题报道我校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周口文明城市创建

  网址链接:http://www.zhld.com/amucsite//pad/index.html#/detail/898893?site2

周师设计学院绘民俗为周口文明城市创建扮靓窗口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梁照曾

当前,在我市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之际,周口师院设计学院由王广成教授组建的设计团队也加入周口文明城市的建设中,他们和周口市民间文艺家协会联合,深入研究民间民俗文化,将周口民俗文化融入到设计中,为扮靓和提升周口城市品位奉献智慧。

王广成教授是西华人,身为周口师院教师,授业之余,对于家乡的建设一直牵挂于怀,20多年来一直关注周口城市建设,尤其是利用厚重的人文历史商贸和湿地景观结合,打造生态宜居的周口城。2015年,他和学生一起,以二板桥为中心,利用三川交汇及周围丘陵坑塘优势,用山丘、小桥、长廊及博物馆、民俗馆等自然、人文美景,设计了“三川源国家湿地公园”沙盘,向人们勾勒出了一个生态宜居魅力周口城市,为周口城市建设展示一次美学的构想。

如今,他从设计学院召集10多名具有开拓创新精神的学生,参与到周口文明城市的创建中。此次和周口民间文艺家协会的结合,从最接地气的民间民俗文化入手,以观察、研究、设计出最富有周口本土文化气息的设计作品。1010日,他们先后深入以农耕文化为特色的周口华威民俗文化博物苑和川汇区孙嘴村颍河风情项目所在地,对周口农耕民俗、航运文化进行深入观察、研究、比较,积累素材,探讨创作课题和方向,将更多周口本土民间文化元素,融入未来的设计作品中,以在周口城市建设中落地成型,展示周口迷人的文化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