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周口师范学院构建安全稳定校园网络环境

作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725

  河南日报2020年9月18日第六版教育在线报道我校构建安全稳定校园网络环境情况:http://newpaper.dahe.cn/hnrbncb/html/2020-09/18/content_444552.htm


周口师范学院构建安全稳定校园网络环境

  914日,周口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政校共建基地揭牌仪式在周口师范学院举行。周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少青,副市长胡军,市政协副主席李海燕,该校校长臧振春,党委副书记程秀波,副校长毛健民、陆相欣、许述敏,市人大秘书长刘建中,市公安局副局长杨杰等领导出席会议。

  臧振春在仪式上指出,网络安全事关经济社会稳定,事关学校事业发展。学校党委历来重视网络安全工作,专门成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抓好顶层设计和长远规划,在全省率先构建了“五位一体”的网络安全运营格局,学校网络安全防护水平、师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不断提升,在国家和省级信息安全对抗大赛多次取得优异成绩。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抓好制度、培训、演练、宣传、运维等工作,着力构建安全稳定的校园网络环境。

  活动仪式上,学生代表宣读了《安全上网、文明上网倡议书》。在参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市政协副主席李海燕与学校党委副书记程秀波共同为周口市网络安全科普教育基地揭牌;市公安局副局长杨杰与该校副校长陆相欣共同为周口市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基地揭牌。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学校网络安全宣传展区,听取了讲解,充分肯定了学校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日常运维等方面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

  据悉,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由中央网信办牵头举办,每年9月第三周举行,旨在宣传网络安全法规政策,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技能,提高民众网络安全意识,倡导上网用网行为规范,真正让网络成为“好声音”“正能量”的活水源头。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由河南省人民政府承办,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