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日报】周口师范学院:大学教师聆听老兵讲述战斗故事

作者:发布时间:2020-07-05浏览次数:600

    周口日报2020年7月4日二版要闻版报道我校教师聆听老兵讲述战斗故事:http://www.zhld.com/szb/pc/col/202007/04/content_104272.html

 


周口师院:大学教师聆听老兵讲述战斗故事

    本报讯记者陈永团73日上午,我市参战老兵、全军英模代表、双二等功臣马绍领应邀来到周口师范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为全体党员教师上了一堂生动而富有震撼力的爱国主义主题党课。

    参战老兵马绍领19783月入伍,19792月入党,曾3次参加对越作战,2次荣立二等功,19877月光荣出席全军英雄模范代表大会,受到邓小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在当天的党课现场,马绍领讲述了他的3次作战经历。他声情并茂地讲述,把大家带回了那个硝烟弥漫、炮火轰鸣的战争场景。讲到动情处,马绍领几度哽咽,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王强是该学院的一名年轻教师,老家是红色革命老区山东枣庄。他告诉记者,马绍领的参战事迹令人震撼,深深感染在场的每个人。这堂弥足珍贵的党课,让他和同事们在记忆中重温历史,明白应该倍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立足本职工作,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加倍努力,为建设伟大祖国而努力奋斗。

    当天,周口师范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领导还为马绍领颁发了红色文化校外导师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