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新闻】【今日头条】等媒体报道我校美术学院开启 “三证”人才培养,为毕业生就业插上翅膀

作者: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454

  搜狐新闻河南城市频道、今日头条报道我校美术学院开启 “三证”人才培养,为毕业生就业插上翅膀

  搜狐新闻:https://3g.k.sohu.com/t/n463409063?showType=

  今日头条:https://www.toutiao.com/i6844996472950227463/?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5&from=groupmessage&timestamp=1593725461&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isappinstalled=0&utm_medium=toutiao_ios&use_new_style=1&req_id=2020070305310101001603106922E7DD4D&group_id=6844996472950227463



 “三证”人才培养,为毕业生就业插上翅膀

近期,经河南省工艺美术系列初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认定,周口师范学院美术学院246名本科毕业生取得了河南省工艺美术初级职称。

2020年初突发的疫情,让本届毕业生就业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和难点。周师美院历来以培养面向基层生产、服务和管理第一线的应用型艺术人才为目标,以就业为导向,围绕学科建设与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在“非常态”的现实背景下,美术学院更是积极发挥以学生为本,艺与术并重,道与器兼修的治学理念,与河南省工艺美术学会协同搭建特色应用技术型艺术人才培养平台,推行实施“本科学历证+学位证+工艺美术职称证”的“三证”人才培养模式。

周口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院长吴京垿教授说,2020年上半年,疫情让学院的教育工作者更主动地应对互联网时代对各自领域革新和发展提出的挑战,也让学生们开始在更广阔的时空观和人生格局中,审视和思考生命和艺术本身,学院多元化线上教学确保了“停课不停学”,激发出新的美术人才培养方式的可能性。

学生们初级职称的取得,体现出学院培养具有艺术创研能力、实践创新能力、追求卓越进步的艺术人才办学目标的初步完成,同时为学生在今年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增加就业的砝码。职称证是对学院“造就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德才兼备的高素质艺术人才”办学理念有力的证明。

吴京垿院长最后寄语学子,在周口师范学院厚重的人文底蕴和综合学养的培育下,希望学子持续释放成长的潜能,为美术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