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疫情防控线上志愿服务行动的倡议书

作者:发布时间:2020-02-17浏览次数:2532

    当前,全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正处于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引导我校青年志愿者、教师党员志愿服务队有序高效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增强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现结合我校实际,发出开展疫情防控线上志愿服务行动的倡议。

    一、带头参与宣传。我校师生志愿者应在微信朋友圈传播防控知识和正能量,积极转发官方渠道信息,不转载来源不明的疫情信息,自觉抵制、反驳网络上的不科学、不文明言论。及时举报网络不良信息,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让网络谣言止于智者。

    二、开展心理疏导。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疏导疫情对我校师生特别是湖北籍师生造成的不良情绪和心理压力,有相关专业知识的师生志愿者和志愿服务队应积极开展线上疫情防控心理辅导志愿服务,利用专业知识对师生进行心理辅导,疏解师生由于突发疫情心理应激造成的恐惧、焦虑、抑郁等负性情绪,维护心理健康。

    三、线上教育辅导。充分利用云平台和信息化教育资源,依托学习强国、超星尔雅、智慧树等平台开展在线教学,同时进行互动答疑或直播,切实为学生提供足不出户的“集成课堂”学习服务、实现教师“离校不离教,网络远程指导”,学生“停课不停学,线上互动学习”。

    抗击疫情,志愿同行。疫情面前,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责任人。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大家要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积极开展线上志愿服务行动,以实际行动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打赢防疫阻击战献出我校师生志愿者的一份力量。


党委宣传部

                                     校文明办

2020年2月14日